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

康樂夜市(Cheras/ Connaught Pasar Malam)



来哦来哦,下暗是好天氣 咱來去來去迺夜市~

夜市文化一直以来都是亚洲特有的奇葩,尤其台湾、马来西亚、香港及泰国,逛夜市一直以来都是国民运动。每每夜幕低垂华灯初上之时,便是美食齐聚,十里飘香,百花争艳之际。

踏入夜市,耳边随即飘来各個翻版CD檔口的流行音樂,玲琅满目的美食,超级亲民的价钱,以及各式各样的小东西,心情渐渐的开始飞扬,一趟市井美食之旅宣告开动。

康乐夜市(天桥往左)

康乐夜市(天桥往右)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座落于吉隆坡蕉赖的康乐花园夜市Cheras/ ConnaughtPasar Malam)。阔别八个月后再回来,康乐夜市热闹依旧,而且新增了许多新的摊贩。身为大马夜市的扛霸子,康乐夜市一直以来都是雪隆一带规模最大的夜市,且号称全马最长的夜市,名头之响亮在雪隆一带堪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其他夜市常见的摊贩这里都找得到,其他夜市找不着的这里也找得到,反正就一句话,什么都有什么都卖什么都不奇怪..^__^

这儿的特点是同样的食物往往会有好几家,而且多元化的食物往往让人目不暇给不知该从何下手,要用有限的胃容量在这浩瀚食海中轻松飘扬还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那么就让区区在下为吃货们给点美食小贴士呗:

饮料:夜市常见的饮料不外珍珠奶茶、爱玉冰、豆奶、甘蔗水、椰水、凉茶等,其中我个人偏好冰罗汉果,一杯中等saiz的冻饮,讓人透心涼且不会太heavy,价廉物美(RM1.20

臭豆腐(RM2.80/4pc)

元老级小吃:盘踞于康乐夜市数年依然是夜市美食排行榜Top10的好料——超超臭豆腐,甘記鹽焗雞,余記亞三叻沙,青龙包,豆花汤圆,炸鸡排(uncle bob/阿里山),中国汉堡..

干捞板面(RM4.50)


新秀小吃:在夜市现身约一年却已打响名号——臺灣蔥油餅,蛋挞龙蛋塔,優果屋蛋糕,日式炸虾,板面(天桥下来往左最尾端),Takoyaki章鱼烧..

優果屋cheese cake(RM8.00)



除了以上所述之外,其他的一般夜市摊贩如Lok Lok、煎炸小吃、糕点等都不错吃,在这里食物都有达到基本标准,而且CP值(content/price)蛮高的,不容易踩到地雷啦。由于美食太多,建议可以单点与朋友分着吃,不会吃得过饱又可多试几种。另外由于这里只逢星期三开放,所以总是人潮汹涌万头攒动所以建议逛康乐夜市服装以清凉为佳。


Ps:由于忙着看热闹吃东西,没拍太多好照片,请包含^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5337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