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February 2013

Nuffnang Premiere: Journey To The West. 《西游·降魔篇》 Movie Review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西游.降魔篇
十七年过去了,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的爱情衍生出的经典对白依然深情,大话西游玄奘真挚演绎的only you还余音绕梁,蜘蛛精与白骨精依然是妖魔界里的LVGucci XD。而今继上一部温馨戏剧长江七号,阔别四年后周氏无厘头终在2013年的贺岁档期随《西游·降魔篇》重现荧幕 XD

这部由周星驰执导的古装功夫喜剧电影,一如星爷以往作品,充满了标准的周氏无厘头色彩,精心设计的桥段加上后现代味道的台词让笑点贯穿整部电影。虽然没了星爷及至尊宝,但舒淇黄渤夸张的演出依然让人印象深刻,小猪罗志祥的友情客串也是一大亮点。

《西游·降魔篇》实为西游记的外传,除了唐僧师徒这四个主要角色外,几乎与原著没有多大关系。人物设定与故事走向完全以颠覆及搞笑为主线,再融入些爱情元素。故事主线围绕在唐僧收徒进行,说的是唐僧削发为僧前的故事(当然有别于历史所说的 XD)。

和当年的大话西游相比《西游·降魔篇》的武打和场面设计无疑更为新颖创意, 3D及特效也非常突出,但可惜的是对我而言大话西游所创造的经典似乎无法完美的被衍生,至尊宝依然是西游记里的搞笑一哥。无论如何贺岁片无非为了博君一笑,而《西游·降魔篇》绝对能让喜爱周氏无厘头的朋友们有个愉快的农历新年。 :)

Thnx to nuffnang fr d tics :D
Rating: 6/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5337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