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ugust 2014

如何前往苏梅岛之海陆空总攻略 l A Travel Guide to Koh Samui/Phangan, Thailand



引子:“踏足人间天堂只需五小时,亚航吉隆坡-素叻他尼往返苏梅帕岸交通接驳 l Getting to Samui/Phangan: AirAsia KLIA2-Surat Thani Flight


马来西亚东北方,距离吉隆坡直线距离约700公里的泰国湾上,有群岛苏梅帕岸南园、涛、安通等,风光明媚碧海蓝天,为度假背包旅游之天堂。之前已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2014泰国湾跳岛美食美景(错过之前po文的驴友可点击苏梅帕岸>吃喝<><>住宿<链接跟上,而看过之前po文后心动或想行动的驴友注意啦 ^^),本次将继续为大家提供个人此次前往苏梅帕岸跳岛的交通接驳总攻略,得此攻略者,恭喜恭喜您在通往这人间天堂的旅途上又更进一大步咯 ^^

吉隆玻到苏梅岛基本路线:从雪洲KLIA2搭乘亚航(AA)直飞泰国素叻他尼(Surat Thani)〉从素叻国际机场转大巴直达洞萨码头(Donsak Pier)〉再搭渡轮抵达苏梅岛纳通码头(Nathon Pier,全程耗时约5-6小时。

出发点:亚航@ KLIA2 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一般个人偏好走背包客路线,只带个背包+轻便的hand carry并上网check-in印好登机证,只需提早个1 1/2小时到达机场便绰绰有余,若需check-in行李的旅客则建议提早2-2 1/2到达。
亚航 KLIA2-Surat Thani飞行时间约90分钟,小睡一会儿感觉很快便到达素叻他尼上空准备下降咯(马来西亚与泰国时差为1小时,记得把手机时间往后调慢一小时哦) ^^

1105 am到达素叻国际机场后抵达大厅可见许多车船联运公司柜台,可于此购买到苏梅岛的车船联运套票,价格约550 baht左右(记得确认是否直达入住酒店并记下套票公司名称),步出机场大门便会有大巴载送直达洞萨码头(Donsak Pier)。由于亚航班机抵达与大巴出发时间只有约一小时间隔,车满既出发,因此提取行李需尽量快速,只有hand carry的背包客这时便可发挥快速通关的优势咯 ;)

1315 pm抵达洞萨码头(Donsak Pier)后,可凭之前机场购买的船票登上渡轮(车票需留着到达苏梅后使用),一般大巴抵达与开船之间会有约45分钟的间隔,可于码头附设的简便餐厅吃个午餐。

洞萨码头到苏梅岛的大型渡轮,底层为车子停放间,第二与第三层为乘客间。虽然航行比快艇慢但空间非常大而且非常稳,个人较为推荐。
渡轮第二层的室外及室内乘客间,喜爱空调请选择室内,喜爱海风请选择室外 :)

渡轮航行约1 1/2小时,1530 pm到达苏梅岛纳通码头(Nathon Pier)。码头上会有许多出不同公司的租车司机,只要上前把递上车票并确认酒店名称,司机在集齐旅客后便会依次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啦。到达苏梅任务达成!  b^^d

苏梅岛纳通码头(Nathon Pier)
苏梅岛纳通码头(Nathon Pier)

苏梅岛为泰国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最窄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主要环岛公路约50公里。在岛上的交通以由小型货运卡车改装而成的出租车Song Thaew(双条车)为主,随叫随停,价钱由40-60 baht视所到地点而定。个人最爱的玩法则是租借摩托车代步,一天的价钱为200 baht,非常的划算而且自由自在任逍遥(当然方向感要好并记得带上地图咯)。

苏梅岛上代步的摩托车,小小的但却有125cc马力(哎呦还不错哦);)
岛上有正规添油站(右图),亦可在路边购买汽油(左)。
自驾游小提醒,岛上一些地标指示牌会如上图般被复杂的电线所遮挡,须多留意。
苏梅岛上街景。Lamai Beach Road, Koh Samui, Thailand.
此次受邀入住位于湄南(Mae Nam)海滩的Fair House Villas & Spa Samui,环境服务一流,相当推荐。


加码附送!苏梅前往帕岸、南园、涛岛、安通国家公园之攻略 :)

虽然苏梅岛享誉盛名,但其周遭岛屿之美景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中南园岛及帕岸岛更是个人的最爱。^^

从苏梅到帕岸一般会由苏梅岛纳通码头搭船至帕岸岛的通萨拉码头(Thong Sala Pier),但这不但距离远且费时,个人推荐更为简单快捷的由大佛海滩乘渡船直接到达帕岸岛哈润海滩,渡船票可于苏梅岛上旅游公司购买,一般含酒店到大佛海滩接送,事先说好时间及提供酒店名称即可。


大佛海滩码头登船处
背包客云集准备出发到帕岸岛咯。虽然还在东南亚但亚洲背包客反而是少数 :)
帕岸岛哈润海滩Haad Rin Nai Beach,从大佛海滩出发只需20分钟。
攻略继续以前,送上哈润海滩(Haad Rin Nai Beach)绝美夕阳照一张 ;)


苏梅/帕岸岛前往南园、涛岛、安通国家公园:由苏梅/帕岸岛到南园、涛岛、安通国家公园等一般由岛上旅游公司以一日配套方式出售,配套包一般含酒店来回接送,午餐及浮潜用具价钱介于1300-1800 baht,货比三家后记得向旅游公司询问配套细节再购买吧。^^


帕岸岛通萨拉码头(Thong Sala Pier),一般岛上出海配套都会由这里出发。
当时看到这码头心里的OS是:原来明信片上的照片不是骗人的,原来真有码头长这样,真. 漂. 亮. XD
出海快艇(当地人一般称为speed boat),体积偏小速度较快配套价钱也较高。
另一种出海船只(当地人一般称为big boat),速度慢但较平稳,空间较大也比较便宜。
搭乘big boat前往安通国家公园中,老外真的超爱日光浴的 ;)
由苏梅岛出发,航程约1 1/2 小时。照片里前方便是安通国家公园群岛。
若搭乘big boat到岛屿附近会需转搭long tail boat(图里的小船只)登岛,speed boat则会直接驶入海湾无需转乘。
结束以前再来一些美景 ^^

南园岛,那传说中的蒂芬妮蓝海洋 b^^d
帕岸岛私房沙滩 Haad Yuan Beach b^^d

那麼本次攻略随着以上美景画上完美的句点,驴友们攻略收好/转发/分享后准备出发吧 ;)

结语:.. 文接开始,亚航往返KLIA2-素叻他尼的班机有数个时间,个人建议搭1035 am早班亚航班机,大约下午便可完成于苏梅岛上酒店之check-in,还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到最热闹的查文(ChaWeng)海滩及查文大街游览观光。:)


更多美景po文请点击以下链接:





*Like what you read? LIKE >Jz.World FB page here< for instant updates & more fun stuff, cheers! 
◕ ‿ ◕ Like ✔ Comment ✔ Share ✔ Tag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5337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