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Nuffnang Premiere Screening of Cold War.寒战 Review




号称香港近十年来最好的警匪巨制,寒战的确没有唬烂,是近年来少有的好电影。

近年来香港电影似乎有些暗淡无光,鲜少有让人印象深刻之作,受到资金及技术的局限,西方电影近年来一直执电影界之牛耳,就警匪片而言上一部值得让人心折的还需回溯至2002年的无间道, 而今寒战的上映终与让香港警匪片爱好者有了心情激动的理由。

在三大影帝(郭富城,梁家辉,刘德华)及众星(钱嘉乐,杨采妮,林家栋,安志杰,李治廷、彭于晏)加持下,电影可谓激荡人心,逼真的爆破场面,天王们的演技,以香港警界部门、廉政署、保安最高掌权者为背景的新鲜设定,以及一开始便采用千层浪手法一波接一波堆砌紧张紧凑的剧情..《寒战》的出现,再次唤醒人们对无间道的记忆及香港警匪片的辉煌。

就剧情而言寒战虽然不如无间道般迂回纠结,结局也稍显简单,但也可看作是导演为了续集而埋下的伏笔。无论如何,寒战俨然是部不可多得的港产好片,至少近五年来真的没什么同类电影能出其右..这次不说剧情,去看吧,因为它值得。^__^

premiere tics :)


Rating: 7.8/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5337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