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pril 2021

【For Youth 3.0】踏过生活的苟且,穿越诗和远方的蓝天,而归来仍是少年


沒走過的是路,走過的是人生~ 在疫情抑制旅游的年代,在市场与现实脱节的世代,在流量与大V当道的时代,今天来和大家唠一唠人生,没有干货也没有带货,流量吸睛元素基本从缺,纯粹一些仿佛已经淡去偶尔却依然暖暖内含光的80年代青春小观点,毕竟人生啊还是要充实一些有点积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必须在路上 ^^^


aloha world,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必须在路上 ^^^ #AHeartmadeForTravel #KeepWalking


章.. 如果你对社会不解不满甚至愤怒失望焦虑不安觉得人生艰难

疫情对于各领域的冲击是史无前例的,如果你当下对社会不解不满甚至愤怒失望焦虑不安觉得人生好难,你都是对的,因为那都是你自身当下或某一时段里的真实情绪,而感知无论大众小圈是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的;当然也因为你眼中的所谓制定规矩的大人们其实他们也并非全能并且能人所不能的,都是同一属种的灵长类罢了,都有自身的考量和纠缠不清的关系当然也会言行不一,于是可想而知依照不完美的规矩衍生出的社会与世界也就如你我所见的如此这般了。再说,社交媒体当道的年代让成功故事的传播相当便捷,仿佛只要有些运气和简单的撇步成功人人都有希望,但网络只是社会的缩影而社交媒体也并不代表全世界啊,多少沉默的大多数在阅读着偶有雷同的成功故事还是值得思考的。

但话说回来,意识到自身当下的处境(无论是个人周遭的处境或大环境)并且应对得宜则还是需要个人花费时间与心思多加琢磨的,毕竟人生里许多的事情持续不断的练习才是恒古不变的王道啊,而这其中所获得的回报无论在职场或生活就经验复利效果而言终究将会是值得的。如果你可以在社交媒体或网购平台上日复一日地投入分钟与小时,定期抽取些时间思考计划或反省,在资讯爆炸乃至于泛滥的时代里让自己依旧可以沉得住气理清信息一步一脚印的坚定迈进,定期投放些时间确切构建自己所勾勒出的心之所向理想生活,为了往后的十几二十年的人生满意度这都是当下日常里理所应当存在的动作,没有之一啦。关于如何有意识地营造人生推荐参考桥水基金的创始人Ray Dalio《原则》——Principles一书 ;)


世界越快,心越慢~ #Itsawayoflife


章.贰. 快乐不是追求而来的

都说这是一个充满着着高度焦虑和不确定性的时代,而依然不变的是所有人都想寻找的幸福生活与快乐。如果细品上一句子,快乐和幸福仿佛是个埋藏在世上某个角落的宝藏,只要循着藏宝图按图索骥把它掘出就将从此happily ever after,然而真的是这样的吗?你认为决定我们未来幸福与否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是努力读书,努力工作,还是努力的站上人生的巅峰?

快乐不是一个简单具体的物件,而更像是一个人心情、心境、感觉与世界交互作用后的感知,简单来说它是一个人处于某些状态下的产物,做让你感到快乐的事情,而非追求朦胧的快乐。

那么思想活跃的你开始产生无数问题,吃大餐使我快乐啊那我每天都该大吃大喝吗?就该拼命追求社交媒体上的流量与赞数吗?就该尽情的挥霍享乐吗?哈佛大学持续了70余年以‘什么样的人活得更幸福?’为方向所发表的人生发展研究结果可能可以让人有所借鉴.. 由1938年起经由四代研究人员持续追踪700余人从青少年至人生终结的研究结果于2015年进入大众眼帘,学者们告诉我们无论受过高等教育的精英或来自于贫民窟,不管你光芒万丈或平凡一生,简单来说,当你来到人生近乎重点的时刻,回首一生,只有好的社会关系才能让人们感到幸福,开心 ;) 更多关于这一有意思的研究推荐参考哈佛大学教授,医学博士George E. Vaillant《那些比拼命努力更重要的事》一书 ;)


c'est la vie #Itsawayoflife


章.叁. 生命是一个过程无论是星辰大海或暴雨后的彩虹

大器晚成、少年得志、社会成功人士、网络顶流、业界领袖,人生不同时段总有许许多多比重不一的标签,因人而异,但你的生命和所有人一样都是一个由始至终的单程,体验的方式是要不遗余力的努力攒标签,一生悬命的战战兢兢,抑或是如匠人般心无旁骛的专注始终如一,选择权永远都在那个掌握着自己时间的你手中,要记得的是,坚定自己所选的同时,别忘了欣赏沿途的风景,无论是浩瀚的星辰大海或暴雨后的彩虹 ;)

沒走過的是路,走過的是人生~ 在流量与大V当道的时代,无论你选择走什么样的人生,enjoy the ride, storm or sunny sky,也愿你我踏过生活的苟且,穿越诗和远方的蓝天,而归来仍是少年 ^^^

Enjoy the ride, storm or sunny sky踏过生活的苟且,穿越诗和远方的蓝天,而归来仍是少年 ^^^


—— to   see   the   world,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share   life ——👣




☝☝☝若本po文为您提供了有用的资讯离开前请随意点击页面上任一广告,您轻轻的一点是我们继续创作大大的动力^^^ 想掌握第一手生活&美食旅游资讯欢迎追踪我们的脸书专页 @ >Like Eat Well Travel On ft. Jz. World FB page her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5337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