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南园岛,上帝遗失在人间的天堂 l A Heaven on Earth, Koh Nang Yuan,Thailand


话说有一天上帝雅兴大发决定在广阔的暹罗湾上点缀一道亮丽风景,取一抹云淡风轻的碧海蓝天,洒落一片洁白细致的人字形沙滩,注入琉璃般纯净透澈的海水,再添上七彩斑斓的珊瑚及鱼儿,从此世界上便多了个上帝遗失在人间的天堂’..

是的各位驴友们欢迎继续回到2014苏梅、帕岸跳岛自由行频道,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便是距离帕岸及苏梅岛大约90-120分钟船程,座落于涛岛西北角暹罗湾上的南园岛啦,无论您对于这个名字感到熟悉或陌生,都欢迎来到这一座得天独厚的小岛,一个上帝遗失在人间的天堂’ b^^d

南园岛,让人迷恋的碧海蓝天白云 l Koh Nang Yuan, Thailand b^^d

南园岛360° 全景独家放送,点击图片放大获取最佳观赏 ;)

无论目的地在何方,想抵达的第一步便是出发,所以先来解决最重要的交通问题吧。位于涛岛西北(10分钟船程)的南园岛其实由3座岛屿组成,由其极具特色的‘人’字型沙滩所连接,可由苏梅、帕岸或涛岛搭船抵达。最佳玩法为通过当地代理参加南园&涛岛一日游,苏梅/帕岸岛的南园&涛岛一日游配套价钱介于1300-1800 baht,而涛岛的南园岛环岛游配套则由650 baht起跳。

此次本人由苏梅开始跳岛,再到世界三大电音聖地之一的帕岸岛参与满月派对,因此选择了由Lomprayah公司所提供从帕岸岛出发的南园&涛岛一日游,较高价位(1800 baht)的行程包括南园及涛岛浮潜&浮潜用具、登岛费、快艇&酒店接送、早点&自助午餐、饮料、导游(找配套记得货比三家,留意配套细节以免踩雷)。

清晨约8 am,酒店接送到帕岸岛Tong Sala码头,吃完简便早点后准备出发,海滩边的快艇便是今天的坐骑 :P
作为海的儿子,个人是非常享受亲近大海的一切滴,不过若有晕船症状的旅友请备好晕船药,并于登上快艇前服用 ;)
约一小时半的乘风破浪,10 am快乐抵达南园岛 ^^
发现码头边的海水已清澈见底,收获美景的信心瞬间爆增 ;)

建议南园岛玩法为先攻顶view point俯瞰标志性的‘人’字形沙滩(由沙滩边跟随有viewpoint标示的木板走道),下来后到餐馆享用自助午餐,随后再到岛上最佳浮潜点日本花园(Japanese Garden)浮潜。

Nang Yuan view point,沿着岛边标示着view point的路线行走,直到看见下图的牌子再开始右转登顶。
往右view point登顶,单程约10-15 mins。直走也有美景,请容后介绍 ;)
南园view point登顶道路为石头阶梯,周围树木林荫围绕,还蛮凉快的,但最后部分较为崎岖,须小心留意攀爬 :)
翻上view point终点的两块巨石,南园岛的美景一览无遗,洁白的‘人’字形沙滩与翠绿色的岛屿仿佛蔚蓝海洋上一串光彩夺目的翡翠项链在眼前完美展现 b^^d
由view point下来后先别往回路撤,右转沿岛边小道前进和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say hello吧 ;)
This is where I belong~(小道尽头发现的小渡头 XD)
大约12 pm 陆地游玩完毕,到餐馆享受丰盛的泰式风味自助餐,补血完成后开始一小时半的日本花园浮潜 ;) 
(贴心提示:view point攀爬及午餐时间要捉好,由于岛上只有一家餐厅,所有到南园岛的游客都会到同一个地点用餐,尽量在12时之前到达餐厅以避开长长地排队人潮)
午餐完食,到沙滩拍照勘景,消化消化再下水 :P
蒂芬妮蓝的海洋,它是真的存在滴!!*激动-ing* :P
南园岛的美,只有身历其境的人才能体会得到 b^^d #FishEyeEffect
南园岛最佳浮潜点:日本花园(由‘人’字形沙滩上较小的沙滩下水往外游),小小的海湾内有着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珊瑚及鱼类,绝对是让人惊叹不已的海底花园。由于本人的相机还没学会游泳,于是海底花园的美景请到访时自行体验吧 b^^d 
没有wifi的时候,我是这样打卡滴 JZ.World~@NangYuan, until we meet again! ;)


*Like what you read? LIKE >Jz.World FB page here< for instant updates & more fun stuff, cheers! 
◕ ‿ ◕ Like ✔ Comment ✔ Share ✔ Tag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53376394-1